close



愛比每天都上很長時間的班

最近身體欠安

所以

今天我要做

麻油豬肝麵線

幫他補一下




首先

要準備的是

老薑
(薑是市場阿伯送我的!免錢!真有人情味!!)


豬肝

豬肝很便宜 我才買30元就很多了!


然後第二主角是麵線

圖片裡的是一束

我在市場三束才賣50元

少許的枸杞


調味料的部分
需要的有

米酒

雞粉

麻油
另外還需要

薑汁
我沒拍到!

接下來

開始囉~~



之後



再之後



因為接下來我便開始一陣手忙腳亂

所已來不及拍照了

用口述來教學囉!

薑片煸酥後 加入RO水

稍為滾後丟入豬肝煮熟

因為豬肝是生的 所以煮時會有些渣渣

要將它撈起丟掉喔!

水大滾後即可關火

豬肝忌不可煮太久 

不然老了 口感就不好了!


湯裡用雞粉調味

不要用鹽巴避免太死鹹

再加入些許枸杞

基本的湯底就完成囉!



然後是麵線的部分





之後



再之後



重點來囉!


最後~~

將將將~將~









偶爾下下廚

感覺也很不賴唷!!

尤其是做飯給自己喜歡的人吃

而他也很捧場的吃完

真的很有成就感!

寒冷的冬天

或是女生生理期結束後

這道麻油豬肝麵線

都很適合吃

麻油是熱性的食物而且也有清污血的作用,

這就是為什麼老人家在女孩子經期中或坐月子期間要做麻油相關食品

希望各位水水都可以試做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1121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