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下廚了呦~

外食族的BO 幾乎天天都是吃外面

上班天天都要吸油煙  所以下了班 進廚房大都是拿飲料的機會多

今天 趁著休假的清閒時光

做做咖哩吧!!

BO最愛咖哩了~不管是和風還是印度風 我都非~常喜翻捏!

但是自己做 還是日式的居多啦~畢竟買的到的咖哩塊也都是日本開發的居多嘛!



這次我使用的是

S&B Golden Curry系列






不知道有自己試著煮咖哩的噴友們是不是也會像BO一樣??
我都習慣使用兩種口味來製作!!(甜味+辣味)

我個人覺得兩種口味混合的基底 比較濃郁耶~
而且 光是甜味讓我覺得不夠刺激~




當然 想到咖哩就一定會想到這三位福祿壽






洋蔥先生*馬鈴薯阿姨*紅蘿蔔小姐

這個是最基本的配備呀!

當天製作的是6人份

所以我一共使用了三條紅蘿蔔。4顆馬鈴薯。和2顆洋蔥

其中

紅蘿蔔和馬鈴薯 我會將它各分成兩份喔!
一份是熬蔬菜高湯用的  一份則是擺盤時可以呈現用的
我可不希望吃到的是沒有料的咖哩呀



隨意的依自己喜好切成塊狀就可以準備好鍋子開始囉










平底鍋中放入橄欖油後將福祿壽倒入翻炒到蔬菜軟爛
像下圖








然後加進大量的水(高湯也是可以)高高的淹過蔬菜







也因為BO當天使用的是清水 害怕光是用水來煮會較沒味道



所以我添加了月桂葉大約三片








和一小匙的義式綜合香料來增加香氣和風味
(量別太多唷!不然就會搶掉咖哩味囉!)







就這模簡單 降子就可以開始來熬煮基底的蔬菜湯囉






蓋上鍋蓋 用中小火 但要留點小空間讓蔬菜們有呼吸的空間

然後你就可以去客廳看看連續劇了

30分後 再加些水 然後繼續熬 然後在繼續看連續劇



在30分後 湯底的顏色會變得有些白
因為馬鈴薯的澱粉質和蔬菜的精華都已經融入湯裡







這時再加入另外備用的二大將軍進場

 


再加些水 先用中火煮到湯沸騰之後轉為中小火續熬30分

很剛乎吧!!
這就是我很少進廚房的原因啦!

等到大將軍和二將軍有軟化現象時

拆開咖哩塊放入高湯裡






 這裡要注意的是記得放入後要一直攪拌到咖哩塊完全溶化

然後等咖哩呈現妳所喜愛的濃稠度時就完成囉



但是  這樣還不能吃 因為它目前還只是個青少年還沒完全長大嘛~

咖哩變美味的關鍵

冷卻後置入冰箱的這個關鍵呦*

一晩おいたカレーはおいしくなる

因為能讓味道充分的吸收進食物裡層 材料之間的味道也能更融合
經過再次的加熱 肉裡面的胺基酸及核酸
紅羅蔔中的糖等物質會更加容易進入咖哩 進而增加風味

最佳的賞味時間是隔天 不然也要放個5小時讓它先進行變化喔


BO今天分享的是咖哩基底
所以肉的部分是分開的 首圖我搭的香煎雞腿排和荷包蛋

而雞腿排怎麼做?請點閱=>甜蜜二人晚餐-低脂義式香料豬排VS烤雞腿排

如果不想分開製作 也可以在拌炒蔬菜時就加進肉塊一起炒
肉塊要放大塊一些 才不會因為長時間的熬煮而融化消失掉

而再進階的方法也相當多

例如加入蘋果泥或是香蕉泥 也可以加入巧克力 牛奶 鮮奶油。。等等
總之
咖哩是門深奧的食物丫


隔天 



將煎好的松阪豬和甜豆及磨菇加進咖哩中

又是另一番風味啦~


忍不住要大呼~俺愛泥呀~

以上 分享完畢!
要做來吃吃看唷~








想吃就先幫我推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1121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