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 大家對於美食的愛好 是不是很強烈??

我個人是還挺愛吃東西這件事的啦!!

對於師大即將面臨的關閉 從電視上看的母撒撒

誰對誰錯 其實 我也分不清

只曉得 "'"我還沒去過"" 這幾個大字一直在腦中晃來晃去的

覺得很可惜~怎麼會這樣就消失了一塊寶地!!

和阿牛盧了又盧 人家就是想趕在真的都不見之前去一下嘛~

短暫的兩天一夜 我們上台北去~

這回有別以往 答應了阿牛 不能再跑東區 西門町 信義區這類的點

因為他很賤 他不想掏口袋裡的錢來慰藉我

所以 這次台北行 有種我根本就是在錄食尚玩家的感覺

一直不停的吃吃吃~ 倒也挺滿足的啦!!!

為了配合阿牛老爺他的時間 到台北已經是下午4點了



這回我們選擇開房間的地點在大安區的丹迪旅店

選它 就是因為他房價還算實惠!  2160還含二客早餐~

然後它的系列 我有住過 感覺挺衛生乾淨的

短暫住宿 只要舒服 我其實不太要求 丹迪 我覺得很OK了!!

剛到的頭個晚上 因離永康街挺近的

所以 我們決定在那吃晚餐!



在往永康街的路上 發現了君悅~

依稀記的東區那也有一間 

門口上的那一張 劉德華也愛吃 的宣傳DM

要讓人不推門進去都難

和阿牛喊話要吃遍遍 就從這裡開始唄~

不是鐵胃的我們 餐點全都點一份來試口味!

點的是招牌的排骨飯 $145 ((在高雄可以吃二個了))

還有苦瓜涼拌 跟小黃瓜涼拌 各是$35

配菜不會油滋滋的 那個排骨好~好~吃

是高雄吃不到的口感! 咬下的那一口肉汁四溢

肉質不會太過乾柴 也挺嫩的

苦瓜是滷過的那種 很入味 但又不會搶掉了苦瓜的那種甘甘苦苦的原味

下回上去 我還要去吃!!!!!



話說到了永康街 是一定要吃牛肉麵的吧!

這方圓 牛肉麵店好多間 實在不知該往哪間挑

手機股溝了一下 還蠻多人說老張的不錯

我們兩人點了個辣味的牛肉麵  這是小碗的

另外還點了兩個小菜 豆腐絲和泡菜

牛肉很滷得很透 輕輕一咬就會在嘴中化開

湯底帶了點微微的辣 但不會很明顯 

店家自製的酸菜 不會很酸 BO加了不少的醋才覺得夠味

豆腐絲也挺一般 那個泡菜 超難吃!!

不是我想像的那一種口味 我不是很喜歡它所用來醃製的醋的氣味

連阿牛這外省孩童也覺得普普~"加美哈喇~"(台)



接著是永康那超有名的冰店

現在好像改名叫永康15了

當天天氣其實還算是有點濕冷

但這個招牌的綜合水果冰 不吃真的不行

裡頭有堆到像山高的草莓 奇異果 和芒果蒟蒻凍

山頂的那球是芒果雪酪

淋上了滿滿的煉乳 卻不會甜得過份

我想那煉乳一定是有再加工過的

和一般在超市買的不太雷同

新鮮的酸甜味 難怪它會讓那麼多櫻花妹愛的咧~

是說 高雄其實也蠻多很夯的冰品店

對我來說 永康15吃起來感覺比較清爽

南部的都比較甜一些些~口味重啦! 各有千秋 我都喜歡~



然後 這家蔥抓餅 就在永康15的對面

吃冰時 它一直有人撐著雨傘排隊等

阿牛最愛蔥抓餅啦 烙餅拉這類的

一吃完冰 我們兩個肚皮都可以拿來打鼓了

它還是想買一個來吃

在等待的時候 旁邊一個大叔說 它很有名

網購超紅的 一直在推薦

阿牛點了一個起司蛋 $40

表皮煎得酥酥的 咬下去麵皮的咬勁十足

是越嚼越香的那種

搭上白胡椒的香氣跟融化的起司 這一口讓我的嘴巴好幸福喔!


第二天 因為計畫要東奔西跑 所以我們買了捷運一日票

一張200元 退卡時還可以退回50元

短短一天就想玩遍幾個景點的旅遊者來說

一日票 無限次的搭乘 真的非常的划算



穿插一下 捷運裡的牆面好可愛

雨落下的地方 還用LED燈來設計 可愛耶~

然後還有一些袖珍的各式擺設

雖不知道作者是誰    這樣可愛的小櫥窗

可以讓人停下腳步欣賞  台北的捷運充滿著藝文風

每一樣小東西都微妙微翹的 真是好厲害的功夫啊~



龍山寺 是阿牛一直想去的

我也不懂他那麼想去的原因在哪?

可能是他太背 希望可以求得好運氣吧!!  

就在很虔誠的進了廟拜拜過後  繼續粗粗粗的行程~

就在捷運旁的小巷弄裡  香佳 旗魚米粉

米粉鮮味十足  一口湯 喝得我都想上天

外加點了一盤五味透抽  超脆 超甜的

重點是 頭一次讓我覺得高雄與台北的物價沒差別耶!

如果我沒記錯 好像才100左右

比起那一客排骨飯還便宜說!

然後 也在附近的 蘇 肉圓肉粿  也是一絕

炸肉圓 我不愛 因為以前BOPA買給我吃的那種超油

我似乎吃過那次後就再也沒碰過了

進店裡乍見到不是我愛的蒸肉圓 我其實有點不太想吃

但 阿牛覺得既然都來了就該點來吃吃看

想不到這家的有讓我改觀說~

它們家的肉圓外皮很Q彈 不會硬硬的

內餡有豬肉跟筍干 調味不會太鹹  一顆的份量又超大的

那個醬 也和南部的不一樣  比較濃 又不會油的太膩口

四神湯 也是很夠味 有些四神喝起來輕輕的 

感覺很像熬燉的時間不夠  

它們家的味道很足 腸子不會韌韌的嚼不動 可是卻有些老老的些微殘念

湯底除了有我很愛的伏苓片之外 還有很多的大薏仁

用料很彭派!!!

肉粿 裡面有芋頭顆粒 但是說是肉粿 我好像沒吃到肉耶~

雖是這樣 但還是很好吃啦~

有一份 絕對可以抵一餐的那種飽足

不曉得是不是這裡的老人多 所以價格都不高份量也都很大

吃飽飽後 我們還在附近小逛了一下 順便消化一下





來到萬華 當然要看一下艋舺的拍片場景

剝皮寮這一整排老舊的房子  有印象嗎???

在回程搭捷運的路上 小小的走到好多阿伯在賣一些小骨董

但是講真的 這一帶還挺亂的感覺

一邊走 我還有點驚驚的!



接著 這一站 是我這回的重點呀!!!

最近超火的阿朗基   每個可愛的主角 都讓人好想尖叫

到的時候 發現 整家店都塞滿了少女....

連門口也是少女一群群的再等位子呢!!

這時 天兒還無情的飄著細雨 阿牛還接著說要去淡水

我只能含淚 派黑奴進去買了兔子蛋糕 就跟它揮手說掰掰了!

日本來的果真很"搞剛" 連提袋和包裝盒都那麼可惡的一系列

下回 人家也要進去裡面跟著其他人哀哀叫一下

兔子蛋糕一份180 清爽的奶油+綿密鬆軟的淒風+新鮮的草莓

我覺得 它就是贏在那顆兔子頭而已

不會不好吃 但對我來說 也沒有一絲絲驚喜感就是

斯康是阿牛追加的 表皮有一點波蘿的FU 也比較乾

阿牛甲意 我還好!!!

要吃氣氛跟緬懷少女心時 可以來



接著 往淡水來囉~

當天下著雨 而且因為在阿朗基等了一會 到淡水時已經是傍晚啦~

頭一回來淡水 卻沒看到那夕陽 有些些可惜~

阿牛說 他之前來還有很多的街頭藝人表演

這天 也沒有!!! 哭哭~

老街上有著一面貼滿繪畫的磁磚 挺藝術的捏

還有賣花不做成的布包 很文創ㄚ!

BUT 我的目標全是在食物上....



到淡水要吃的阿給 初體驗

我以前還以為阿給就是鼎邊銼耶!

超蠢的我~ 原來阿給是炸豆腐裡包著冬粉喔~

配著脆脆的魚丸湯 還挺清淡的!!! 阿牛說和他以前吃的口味不同

這間的好吃很多喔~


名產時間~ 淡水許義魚酥~

有原味和辣味兩種 其實辣味也不會辣耶~我覺得!

吃起來挺像蝦味先的 是來淡水大家都會買的吧!

另外~ 三峽的牛角

我也超推薦有來淡水的話要買一下

奶油香氣十足加上酥酥脆脆的外皮 扎實的麵包體

好香~好好吃唷~

一個也才20元   真的便宜又好吃!!!



老街上還有這間德國農夫麵包店 是店裡的老闆推薦要來買的

各式的雜糧麵包 每個都超大一個的!

可是下雨天提了大包小包不方便 只好拍拍照就閃了~





整條老街 除了有特色小吃以外

還開了好幾間 賣復古零食的童玩店

有好多小時候在外婆家的柑仔店買過的小零食唷~

在裡面我找到了很多我的愛~



最後一站 師大夜市

牛魔王 牛排~ 我想你想很久了!

這種夜市牛排 不知道為甚麼 就是很愛捏! 

牛排肉挺軟的 醬汁混著麵 加上A1醬跟一些辣醬 是我愛的口味!

最後的那一口蛋 被鐵板煎到6.7分熟 

蛋黃的汁液在口中 是完美煙釘!!

好好味 冰火波羅~ 讓我失望了

好多人都說好吃 可是 我覺得沒有好吃呀~

可能是和道地的香港口味有落差吧!

我真的覺得還好~凍檸茶也差很多

根 本 就 不 是 那 個 味 道! 不 一 樣~  不 一 樣~ 不 一樣!

許記生煎包....也還好~

買了兩顆吃吃 我不知道哪裡好吃???

是我有問題嗎??? 到底哪裡好吃????

誰能為我解答????



免不了要逛逛! 除了買了一些小髮飾和小飾品之外

我們還買了富發牌的古著鞋

道地MIT 便宜又好穿!

阿牛之前在網路買過一雙 490元的皮質布鞋

他稱讚的很~ 說走很多路也不會腳痛

當場買了兩雙 也才1200

比起 他前幾天看上的勾勾牌 少了4000多

CP值 超高的啦!

另外  我也買了兩個小袋子~

可惜最後一站的師大 是在精疲力盡的狀態下逛的  

不然 我想 我們的收穫會更多些吧!!

真希望師大不要消失~ 可以讓我再去逛



分享一下 我的小小戰利品~

很難得的吃飽飽不敗家之旅分享結束~

請看完文章幫我按個推推好咩~ 拜託喔!!

話說~ 我這篇也打了很久才完成

實在是因為我又沉迷於韓劇屋塔房王世子的關係!!

還有 激進走火入魔的玩 Diamond Dash也是一個原因啦~

欠春春的用微波爐也能簡單做出杯子蛋糕 我會快點生出來滴!

還有 我最近用了一款超好卸的眼唇卸妝液 也會分享!

要來看我唷~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1121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