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放了連假回來 還約了好友一同下南部

剛好也休假能碰在一起 

於是 展開了這吃不停的美食之行..現在想想 還真覺得我們好能吃呀!!

從高鐵站離開後 因為我的菜姑老妹 在慈濟上班 所以平時都不太能吃肉

休假回來 免不了為了因應她那想大口吃肉的慾望 

我們的第一站 冒煙的橋-自由店





一群飢餓的人 一坐定 馬上點了一推~



燻雞肉有點乾柴 生菜的冰脆度也好像有些不夠



牛肉醃的超入味 炒的又很軟 ~



好吃的東西 果然 耐的住一吃再吃!! 一旁的酸奶和酪梨泥與生菜混合後

沾附著莎莎醬一起吃 好好吃喔!!



每人點一杯 不如點一壺 !!

服務生: 今天 我們檸檬青茶續壺半價喔!

就這樣 我老妹很豪氣的馬上說 那就來一壺可樂搭二壺檸檬青吧!!



老梗的還是點了豬腳 這也是必點菜色!!

給遠從台北和宜蘭來的妹妹好友吃吃看!!!




義式香料烤半雞 盤底有白醬燴菠菜

這雞 是烤雞 吃起來很雞胸肉的口感 我不喜歡!!

超乾~~~~~~~~~~~的!! 如果不沾底下的白醬 也沒啥味道

頭一回點它 以後 我會跳過它~



原本計畫要去小琉球 但因為小琉球回程最晚的船是下午5:30

我們到了東港已經是4點多 一個多小時也太趕 所以留在東港

當然要好好去東港的漁市吃點海鮮囉~





漁市的入口 胖師傅 黑鮪魚香腸
只此一攤的香腸是用黑鮪魚做的喔!

妹的好友買了黑鮪魚 我則點了飛魚卵 




一顆一顆的魚卵 藏在香腸裡 吃進嘴裡有著豬肉的香氣和甜甜肉汁

在嘴裡咀嚼 可以咬到魚卵波波波的口感 很好吃~

黑鮪魚的口感 就沒這好了!!



經過了這攤 好多人在吃烤好的帶殼鮮蚵 

妹說 表姐跟她說這攤很好吃 於是 我們4人也不自覺得各點了盤蚵仔和蝦子



一藍 售價150元 蝦子則是200

你也可以在旁邊的海鮮市集買你所喜歡的海產

之後請老闆幫你代烤 代烤費 一樣50元




烤好的鮮蚵 滿滿一盤 其實去掉殼 也不是很多!! 平均換算下來 一顆要10元吧!



每顆都相當的肥美 而且沒有特別的調味 這鮮蚵的原味 就好吃翻了

很鮮甜 !! 




這蝦子的底層鋪滿了粗鹽 還有孜然 蝦子雖然不是大明蝦 可是滋味也是一級棒

看到隔壁的阿伯 買了超大隻的蝦子代烤 和鮮蚵 配著啤酒抽著菸在聊天

真不愧是港口的男兒~ 下回我一定要再來吃!!!



接著 一定要推薦的 還有這間 瑞字號 旗魚黑輪

BO有個阿姨嫁到東港 所以表哥常常會買這間的旗魚黑輪給我們吃

它可是在地人大推薦的捏!!


小小的一個攤子 需要5個工作人員 

每天的旗魚黑輪都是現場現包的喔!

旗魚黑輪和一般的黑輪又有甚麼不同呢??

一般黑輪就是魚漿 旗魚黑輪的裏頭還有包了水煮蛋~

除了在現場製作之外 買到的也都是現炸好的

外皮酥脆 內裡的魚漿很軟嫩 加上水煮蛋 三合一的滋味一根根本就不夠呀!

除了 最受歡迎的旗魚黑輪以外 還有很多新鮮貨喔! 

真材實料又超便宜的價格 來到東港 一定要來買捏~








離開了東港 往外婆家的方向前進~ 潮州 我回來啦!!

熱死人的天氣 回到潮州 當然要吃那最有名的潮洲冷熱冰!




在圓環 有二間 我們家一向只吃這一間

至於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 ! 我老媽說這間好吃 所以我們就只吃這間~



超多的名人的簽名 我想 應該可以證明它有多好吃了吧!!





綜合冷熱冰 在綜合湯圓上刨滿ㄘㄨㄚˋ冰 在淋上特製的糖水


土豆仁 滾到軟爛 芋圓QQ的有嚼勁



我最愛的 大湯圓 


以及超Q彈的芋頭 不會沙沙的 而是QQ的口感 一吃絕對會難忘!





原本只是一個小推車販賣的阿明肉包 古早味的手工肉包

好吃到現在都開店面了!!

但是 那天很不巧的遇到它店休 不然 我想吃不停之旅

應該也不會放過它的!!

以上~ 這一天吃不停的旅程結束!!

我想 這一天的進食狀態 可能要好幾天才能消耗完吧~

沒跟到的小琉球 感謝妹妹有良心的帶了特產給我



下回 還要帶我一起出去玩嘿~

我也想要去看螢火蟲 妳有聽到嗎??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1121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